深巷·烛光·威士忌

      名称:深巷·烛光·威士忌

       配对:巴杰 巴博萨/杰克(斜线无攻受意思)

       这篇是给 @♠︎Mercury♠︎ 的超迷你的生贺,生日快乐啊!!【虽然晚了几万年】,狠狠的啾咪一口。 第一次写巴杰,平时都混ST,真的超迷你,就是最近听了一首爵士突然有感觉了。我真的写不出万分之一他们的好啊。

 

       还是在很久以前,当他还是黑珍珠号的船长,巴博萨还是他的大副时,他经常在半夜,面冲着北极星,一边咽着威士忌,一边在微风中畅想着神话中的妖魔鬼怪,计划着新的冒险。琥珀色的液体咽下肚,溶解在血液里,刺激着年轻的心脏。

       但甲板上不只有他一个人,夜色中另一个身影向他靠近。

       “船长怎么晚上如此有兴致呀?”声音却表达出‘一个人在这里吃独食怎么不跟我分点’的意思。

       杰克的剑本来都要出鞘了,这熟悉的沙哑嗓音又让他放松了下来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总得有点私人时间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也没想打扰你。”巴博萨没好气地回应道,夺过对方的酒壶,猛灌了一大口。

       两人就这么在星空之下,你一口,我一口的喝着酒,聊着天,直到东方的地平线上迸发出了金光,就连被海水浸泡到要掉色的衣服也显除了昔日的光彩,杰克转过头,望着同伴的脸,褐色的眼睛望着远方,倒映着远方模糊的太阳轮廓。

 

       说实话,他并不比卡琳娜好受。

       当巴博萨从半空中坠落,跌向那深蓝色的朦胧,杰克的世界停止了。他自认为是船长,在大海上征程,远离安定与平凡,与酒和海风为伴,他自认为有了这些,就能有勇气面对一切,但当那张熟悉而苍老的脸带着欣慰的笑容,逐渐消失在视线当中时,他只能静静的摘下帽子,放在胸前。

       闭上眼睛,让海风带走自己的思绪,那双褐色眼睛渐渐融化在心里。

       夜幕,华灯初上,独自一人走在深巷。人群的嘈杂被厚重的木门堵住,只有小提琴声从门缝间流出,在柔和的烛光下打着旋儿,被染成黄棕色。一只手攥着一瓶威士忌,在微凉的晚风中沉醉,随着乐章,独自起舞。

 

       写完了2333,没关系,字数不够废话来凑让我们聊聊皮卡水螅耗👌,以前天天在我耳边念叨“没有巴博萨当大副的船长不是好杰克”,曝光这个说要进军荤类的人。

 


评论 ( 5 )
热度 ( 33 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Eclipse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