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Malec】尘与土

【名称】尘与土 

【配对】Malec /全部人物关系尊从书中设定

【注意】是以原著《圣杯神器》系列为背景,故事原原创,会有自创人物,人物性格会与原著稍有偏差,然后我完全没有按时间顺序发或者写。

 欢迎提建议啊!!!

谢谢阅读!!!


亚力克在马格纳斯门口站着,思考着要不要敲门。他知道自己有一把钥匙,但在这种情况下,似乎直接开门进去有些不合适。

现在是布鲁克林的冬天,12月的寒风从窗户缝隙吹进来,撩起他眼前的几缕黑发。他身上只穿了一件黑色长袖,外面套了一件退了色的毛衣,它原来是黑色的,现在已经成了杰斯口中男人的颜色——棕色。

会议一结束他刚想去找马格纳斯,他的母亲就把他拽到一边,问他怎么回事,就好像马格纳斯只是她的一枚棋子而亚力克没有管好他一样。他的母亲到现在也没有正视他和马格纳斯的关系,在玛丽丝眼里,马格纳斯永远只是布鲁克林的大巫师,一个暗影魅族。

在和他母亲的一次不愉快的争吵结束后,他就立马赶来了马格纳斯的公寓,连外套都忘记拿了。来的路上他一直在思考,以至于在寒风中穿过半个布鲁克林后,他没有感到太冷,只是感觉不到他的手了。

他望着走廊墙壁上的的一扇窗户,上面满是灰色和棕色的水印,还蒙了一层厚厚的尘土,窗户角上结了一层层的蜘蛛网。风从窗户风中钻进来,把窗户一角的蜘蛛网连同一团黑乎乎的东西吹了起来,蜘蛛网的一头断开了,另一边还黏在墙上,亚力克忧虑的看着那团在风中上下乱摆的黑色团子。

每一次,他们陷入危险,马格纳斯总是最先提供帮助的,而且亚力克也知道他向学院收的费用连一个小巫师都请不起,尽管马格纳斯好几次向他解释钱对他来说不是问题,但他还是感觉怪怪的,他从没想过他们会在会议上保持不同意见,又因为各自族人的利益而争辩……

门“啪”的一声被推开了,打断了亚力克的思路。

马格纳斯阴郁的站在门口,他的头发乱糟糟的缠在一起,不像是上午那样用发胶固定成一个个尖,他还穿着上午的那件黑色的T-恤衫,牛仔裤,光着脚。

“你已经在门口站了五分钟了,你是要进来还是坚持把自己冻僵?”,马格纳斯的头靠在门框上。

“额…我…“,瞬间亚力克精心准备的言辞一点也想不起来了。

马格纳斯不耐烦转过身,回到温暖的屋内,亚力克赶忙跟上他,在他身后把门关上。

大巫师坐在沙发上,喵大帅卧在他身旁打呼噜。他眯着眼睛看着亚力克,黄绿色的猫瞳有些愠怒,“如果你是来劝说我让我改变主意的那……”

“我是来道歉的。“亚力克打断了他。

他看到马格纳斯眼中小小的惊讶,但随即他又变得十分沮丧。

“你不欠任何人一个道歉,亚历山大,”他用手捂住脸,深深地叹了一口气,“这只是你的工作,也是我的。”

亚力克感觉到了气氛的缓和,他走了过去,坐在了马格纳斯的另一边。喵大帅还在打着呼噜,它银白色的胡须抽动着的。

马格纳斯打了个响指,一条深绿色的毯子从不知道哪里飞到了他手上。“我永远也没法明白你们拿腓力人对把自己冻僵的狂热追求。”他把那张毯子披在亚力克肩上,又握住亚力克冰冷的手。

“我忘带外套了,”亚力克诚实的说。那条毯子有一股淡淡的草药的苦味,还有檀香油的味道,像马格纳斯一样,“而且我明白(understand)你的原因。”

他深吸了一口气,说了起来。

“我刚学会走路时就开始在学院里乱串了,我见过那些血淋淋的——标本,”他犹豫了一下,“狼人的毛皮,吸血鬼的尖牙,精灵的耳朵……我也知道最开始圣庭是怎么对待暗影魅族的,我们残杀,掠夺,简直比瓦伦丁还残暴,我们做的事是不可饶恕的……”

“他们,不是你。“

“什么?”

“你说的‘我们’,”马格纳斯懒懒的看着亚历克,“你不是那样的人,别把别人的过错归结到自己身上,那样只会让事情变得更糟。“

亚历克心里泛起一阵感动,从马格纳斯阴着脸离开会议室后,他就在一种焦灼与愧疚中度过,他一直以为马格纳斯是在对他生气,但他刚明白,只不是事实。

他垂下了头,小声嘟囔,“你说不是就不是。”

温度从自己被马格纳斯握着的手掌传来在他的血管里翻腾,传来一阵阵电流般的刺激感,他看到自己被冻僵了的大脑开始慢慢化冻,重新开始思考。

他说出了大脑中出现的第一个问题,“你怎么知道我在外面站了5分钟的?”

马格纳斯朝他做了个鬼脸,有些亮闪闪的东西从他的头发上掉下来,“我是个巫师,甜豆,至少我还是可以感应到我家门外发生了什么事吧。“

亚力克随即又意识到了一点,现在是冬天,但马格纳斯在室内穿的和在室外一样,一件黑色长袖,没有外套,他不知道是不是巫师不怕冷,但他很确信马格纳斯的穿着不受季节影响,不论是暴风雪还是能把路面都蒸化的酷暑。

“还有一点,加分项,我开了空调,就在你犹豫不决、慢慢吞吞的上楼的时候。“马格纳斯的眼睛亮闪闪的,就像一个做了好事想要得到表扬的孩子。

“谢谢你,“亚历克的皮肤很白,所以脸红会更加明显,“但是,扣分项,你知道我不喜欢那个名字。”他皱了皱眉头表示自己的不满。

相比甜豆,亲爱的以及其他乱七八糟的马格纳斯尝试过的名字,他更喜欢他叫他亚历山大的样子,他读这个名字的时候有一种特殊的韵律,就像是一首有些生涩的诗,亦或是黑夜下的一个秘密誓言。还有一点,就是只有亚力克的家人和马格纳斯会这么叫他,每当马格纳斯呼唤着他的名字时,他总会因想起他们的恋人关系而暗自感到一阵欣喜。

 “好吧,你这个残忍的家伙,”马格纳斯把头靠在沙发上,喵大帅不知道什么时候醒了,跑到了沙发后面,想要跳起来抓住马格纳斯的头发,“你饿了吗?我要去吃午饭。”

“starving.”亚历克咧开嘴笑了。 

 

书中有一个情节就是大冬天,马格纳斯只穿了一件T恤衫去找亚历克谈话,于是我就特别不服,因为每天早上我穿着羽绒服出门都冻得发抖。

谢谢阅读!!提建议!!!

评论 ( 3 )
热度 ( 31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Eclipse | Powered by LOFTER